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获准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789

      12月6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在宁波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出席。会议公布了第二批获准加入联盟的院校名单,全体理事单位全票通过我院正式加入联盟。

      我院于今年5月向联盟提交入会申请,联盟7月派出以黄淮学院介晓磊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院的转型情况进行考察通过考察,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办学思路清晰、严谨,定位准确,专业设置与布局科学,办学理念新颖,管理理念先进,转型发展总体设计思路与方案比较完善,已经开展的转型工作成效显著。据悉,我是首批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的独立学院,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加入应用大学(学院)联盟的医学类独立学院。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立于2013年6月,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以应用技术大学类型为办学定位的地方高等学校发起成立的民间的、学术性机构和协作组织联盟的目标是通过组织联盟成员合作交流、协同创新、转型改革,探索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等教育分类办学,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增强地方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为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