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5年工作计划会暨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948

3月27日下午,在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D2大教室,我院隆重举行以“同舟共济 爱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2015年工作计划会暨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领导王志凯、杨捷、王金文、秦国亮、王彦杰、王洪兴、沈雁霞出席。大会由院长办公室主任史世锋主持。

一段以“回味2014”为主题的视频拉开了会议帷幕。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优秀个人与单位。张芬熙、边吴林、王秀菊等十位同志,他们立足岗位、扎实苦干,荣获“2014年度十佳人物”;学生事务发展部、基础医学院、崇德书院以创新为动力,强调新思维、新举措、新模式,获得2014年度“创新项目奖”;总务部和检验与影像学院追求卓越,不断奋斗,荣获2014年度“进步奖”;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党务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检验与影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德馨书院,以科学的管理、精密的分工、团结协作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获得“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杨捷做学院2015年工作部署。他提出了学院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学院要适应国家创新驱动的经济新常态,主动融入“四个河南”建设,以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为目标,以学院战略转型发展为统领,以依法治校、党群建设为保障,积极稳妥探索转型发展路径,深化学院各项改革,巩固改革成果,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校园基本建设,着力完善办学条件,为促进学院发展成为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的健康服务业大学而努力。他指出,2015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是:夯实基础建设,完善办学条件,围绕转型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学生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塑造学院品牌、提升学院影响力,加强党群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民办教育发展以及高等学校转型的浪潮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有特色、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合作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王洪兴做主题发言。王洪兴深入分析了我院探索实施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学院转型是顺应国家教育改革、调整高等教育结构与优化布局的战略部署,是服务我省创建高成长服务业大省人才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彰显特色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理清思路,明确我院实施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认清学院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全员参与,努力做好转型发展思想大讨论工作,为学院转型发展更新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最后,王志凯做总结发言。他说,这次大讨论是在学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建设应用技术类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开展的,必将对集中大家智慧、凝聚全院力量,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努力完成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