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公告通知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制定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256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目标管理的有序开展,确保学校2019年战略目标的实现,现将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的整体统筹、领导与审核、论证。

组长:杨王志凯

成员:王金文秦国亮王彦杰沈雁霞

毛兰芝杜华贞王延生邱永建

办公室设在发展战略与考核部,负责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职能部门、院(系、部)、书院三个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分别负责相应的工作。

1.成立2019年职能部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由发展战略与考核部牵头,相关单位协同,负责职能部门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的统筹、组织与实施。

组长:王彦杰

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2.成立2019年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由教务部牵头,相关单位协同,负责院(系、部)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的统筹、组织与实施,院(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工作目标的审核。

组长:杜华贞

成员:教务部、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研部、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各院(系、部)负责人

3.成立2019年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由学务部牵头,相关单位协同,负责书院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的统筹、组织与实施,通识教育教研室工作目标的审核。

组长:王金文邱永建

成员:学务部、党委办公室、科研部、教务部、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各书院负责人

二、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与重点工作

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创建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为主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与国家和区域大健康产业需求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为加快建成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办学目标而奋斗。

重点工作:

——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务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做好党的思想宣传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依法自主办学能力和水平;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深入推进专业集群和行业学院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做大做强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深化双院制改革,打造各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形成鲜明的书院品牌,全面推进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

——加大对骨干教师、骨干管理人员和“双师型”队伍的建设力度,稳步推进薪酬体系改革,提升教职工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推进文化建设,凝练特色文化,塑造三全精神,打造三全人物,持续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

——做好学校基本建设和教学场所升级改造工作,打造绿色、智慧校园,推动信息服务融入学校各个应用与领域,深入推进“节约型”、“平安型”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师生创造美好的工作生活体验。

三、制定依据

(一)院领导在2019年工作计划会上的讲话

(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

(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各单位工作职责

四、制定原则

(一)聚焦原则。各职能部门制定年度重点目标要严格依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业务部门集中聚焦于学校的战略、年度重点工作,非业务部门集中聚焦于支持、服务学校战略落地、实施和保障,确保学校战略意图的顺利实施。各院(系、部)、书院要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的背景下,围绕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办学目标,明确自身办学定位,聚焦特色发展。

(二)SMART原则。各单位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必须是具体的、可度量的、可实现的、相关联的、有时限的,尤其是涉及招生就业、师资建设、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经营收入等方面,需有明确数量,并且有相应增长。

(三)创新原则。各单位要立足工作改革与创新,体现工作的开创性、求实性和突破性,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有新内容、新思路和新举措。

(四)沟通原则。各单位在制定本部门目标任务书时,需要与上级领导进行认真的工作设计,与协作单位、支持单位进行广泛的讨论,凝聚共识;相关职能部门在制定涉及院(系、部)、书院的工作目标时,要在部门酝酿成熟后,充分征求院(系、部)、书院的意见,争取达成共识。

五、基本架构

(一)职能部门工作目标任务书

1.2019年职能部门工作目标由以下三部分组成:共性工作、重点工作、职能工作。

2.共性工作由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协同相关单位拟定,报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

3.重点工作包括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涵盖的工作;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的分解工作及完成学校重点工作所必要的辅助、支持性工作;各部门从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创新、优化工作流程等方面设定的重点工作,工作目标数量不超过两项;涉及学校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原则上需每年重复开展且没有工作创新的工作不列入重点工作。

4.职能工作是各职能部门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以外,根据学校工作需要与部门职责要求所应当开展的工作。由各职能部门参照本部门工作职责与工作实际自行制定,工作内容应当涵盖职能部门工作的各个方面,语言要表述准确、精练,原则上教务部、学务部职能工作目标数量不得超过12项,人力资源部、总务部职能工作目标数量不得超过8项,其他职能部门职能工作目标数量不得超过6项,每个工作目标后对应的主要工作任务不得超过3项。

(二)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

1.院(系、部)2019年工作目标由以下六个指标体系组成:共性工作指标、党建工作指标、教学工作指标、师资工作指标、科研工作指标、特色工作指标。

2.共性工作指标由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协同相关部门拟定,报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

3.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师资工作、科研工作指标体系分别由党委办公室、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部与院(系、部)相互沟通、联合制定。

4.特色工作由各院(系、部)根据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准确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定位自行制定,原则上只须明确工作目标,不明确具体工作任务。

(三)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

1.书院2019年工作目标由以下五个指标体系组成:共性工作指标、党建工作指标、学生工作指标、科研工作指标、特色工作指标。

2.共性工作指标由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协同相关部门拟定,报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

3.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指标体系分别由党委办公室、学务部、科研部与书院相互沟通、联合制定。

4.特色工作由各书院根据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准确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定位自行制定,原则上只须明确工作目标,不明确具体工作任务。

(四)院(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工作目标任务书

院(系、部)教研室(实验室)2019年工作目标由各院(系、部)围绕教学、科研、师资、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目标任务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教学、科研、师资工作指标须征求相应职能部门意见,并形成共识。

(五)通识教育教研室工作目标任务书

通识教育教研室2019年工作目标由学务部围绕教学、科研、师资、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目标任务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教学、科研、师资工作指标须征求相应职能部门意见,并形成共识。

六、制定程序

(一)职能部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程序

1.各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制定本部门的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

2.承担学校重点工作的牵头部门在制定本部门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还需制定完成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需要其他部门协助或支持性的工作任务,该项工作任务需与相关起支持作用职能部门沟通,达成共识,该项工作任务作为重点工作列入支持职能部门的目标任务书。

3.各职能部门与主管院领导沟通,形成共识,主管院领导审核签字批准。

4.各职能部门于4月12日12时前将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报送至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初审。

5.发展战略与考核部组织召开目标论证会,各单位陈述工作目标任务书内容,由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论证、审核,各单位按照论证意见进行调整,形成定稿。

(二)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程序

1.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部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与主管院领导、各院(系、部)沟通论证后,分别制定各院(系、部)相应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时间节点。

2.由教务部牵头,组织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对各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初审。各院(系、部)根据初审意见修改后,由教务部于4月17日12时前报送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3.发展战略与考核部组织召开目标论证会,各单位陈述工作目标任务书内容,由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论证、审核,各单位按照论证意见进行调整,形成定稿。

(三)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程序

1.学务部、科研部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与主管院领导、各书院沟通论证后,分别制定各书院相应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时间节点。

2.由学务部牵头,组织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对各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论证初审。各书院根据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初审意见进行修改,由学务部于4月17日12时前报送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3.发展战略与考核部组织召开目标论证会,各单位陈述工作目标任务书内容,由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目标任务书进行论证、审核,各单位按照论证意见进行调整,形成定稿。

(四)院(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程序

院(系、部)应根据自身目标任务书,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应教研室(实验室),结合相关职能部门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各教研室(实验室)年度工作目标,年度工作目标需经院(系、部)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审核。

(五)通识教育教研室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程序

学务部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书院2019年工作目标,制定各教研室年度工作目标,年度工作目标需经书院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组审核。

(六)印发

发展战略与考核部汇总并形成各单位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印发全校执行。

七、制定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作目标任务书制定工作,仔细研究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要认真负责地把工作目标任务书的制定作为做好2019年度工作的开端。

(二)各单位在制定目标任务书时,既要考虑到各自的工作职责,同时要兼顾整体工作之间的衔接,要积极主动与主管院领导、支持协作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做到有分工、有合作,确保工作任务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9年4月8日